字 典 词 典 成 语 诗 词 藏头诗 查名人 找同名 经纬度 粤语发音
婴儿起名 公司起名 产品取名 成人改名 个人测名 公司测名 测英文名 网络域名 起英文名
测八字 百家姓 个性网名 诸葛神签 阴阳历 现代命名 设计图章 推荐大师 中华风水
查生日 看吉日 周易常识 姓名学堂 公司查询 名字趣闻 签名设计 历史今天 系统帮助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看不清,双击一下
Cookie:
  
名字趣闻名和名人  
姓名学堂姓名与易经  姓名与人生  
婴儿起名
周易常识周易理论  命理常识  
    中国对天安门广场游行进行清理(
    德国著名作家海因里希·伯尔诞辰
    拉萨发生严重骚乱事件(1989
    山东“阳信事件”发生(2000
    香港七一游行:50万人抗议《香
    俄国妖僧拉斯普廷被杀(1916
    肖山令中将殉国(1937年)
    日俄战争爆发(1904年)
    日食试验证明了爱因斯坦的理论(
    胡耀邦在北京逝世,首都发生反革
    中国工商银行成立(1984年)
    中国正式成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
    关于1984年农村工作的通知(
    活跃农村经济,中共中央、国务院
    天安门城楼正式对外开放(198
    欧洲经济区成立(1994年)
    世界贸易组织成立(1995年)
    湖南电视台卫星频道首播(199
    我国与南非建立外交关系(199
    欧元诞生(1999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莫斯科人质案震惊世界(2002年)
莫斯科人质案震惊世界(2002年)
 进入贴吧参与讨论
Http://www.uname.cn 2006-11-15 18:32:00 点击数:    双击滚动
关键字:1025 

莫斯科劫持人质案已经持续了20多个小时,然而到目前为止事态仍未出现转机:40多名恐怖分子提出结束车臣战争的政治要求后,拒绝同俄罗斯政府机构进行谈判;在恐怖分子准备采取极端手段的威胁下,500多名人质的健康状况急遽恶化。一位人质打电话给电视台说,恐怖分子和人质的心理承受能力正在减弱,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随时都可能发生。

  23日晚,莫斯科雨雪交加,位于市东南区梅尔尼科夫街上的文化宫内却气氛热烈。这里正在上演音乐剧《西北风》。这是俄罗斯观众十分喜爱的一出喜剧。第二幕开始了,突然,几十名戴着面罩、身着迷彩服的武装人员闯入大厅,他们对着天花板鸣枪,并高声叫喊。一些观众最初以为这是导演为了剧情需要特别设计的一个场面,然而人们很快清醒过来:幸福的时光结束了,大家已经沦为非法武装分子的人质。

  据后来逃出的观众讲述,这批武装分子总共有40至50名,其中有十几人是妇女,从外形上看很像高加索地区的少数民族,他们彼此之间说本民族语言。武装分子凭借手中的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和炸弹威胁观众坐在座位上不许乱动,而演员则被赶到了后台。武装分子大声宣布,他们制造这起恐怖事件的目的是让俄罗斯当局停止在车臣的战争。

  梅尔尼科夫街上的文化宫属于莫斯科轴承厂。据悉,剧场内可容纳1163名观众,恐怖事件发生时剧场内到底有多少人,目前说法不一。有的说观众人数是700多名,也有消息说观众人数超过1000人。

  俄罗斯强力部门立即对这起恐怖事件作出反应,数千名特种部队士兵包围了文化宫大楼,几十辆救护车和消防车也开赴现场待命。与此同时,由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和联邦安全局、内务部等强力部门领导组成的解救人质指挥部也抵达事发现场。俄总统普京和总理卡西亚诺夫则在克里姆林宫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为了保护人质的生命安全,俄罗斯特种部队没有急于发起进攻,而是宣布愿意同恐怖分子进行谈判。然而恐怖分子只是重申了停止车臣战争的要求,拒绝同俄罗斯政府进行任何谈判。被扣压的人质不断从演出大厅打出电话。可传出的信息进一步增加了人们的担忧:第一,这些武装分子在采取行动前做了周密的准备,他们不仅手中有武器,而且还在剧场内埋设了地雷,采取强攻的办法解救人质风险极大。第二,武装分子称自己是战争的受害者,在生活中看不到任何希望。为了不让车臣的孩子们将来也成为战斗队员,他们准备以死相拼。第三,恐怖分子的领导者名叫巴夫萨尔,是被打死的战地指挥官巴萨耶夫的亲戚,巨大的仇恨有可能使他丧失理智。

  时间在这种紧张的僵持状态中流逝,天渐渐地亮了。在此期间恐怖分子陆续释放了几批观众,总数有180人左右,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然而据俄强力部门估计,目前被扣压的人质至少有500多人。一位女士从剧场里打出电话说,在这数百名人质中有67名是外国人。

  天亮后,恐怖分子开始提出一系列要求。他们最初希望同国际红十字会、无国界医生组织代表谈判,随后又要求与亚夫林斯基、涅姆佐夫等在车臣问题上持相对温和立场的政治家谈判。红十字会代表以及个别政党领袖进入大楼与恐怖分子就释放人质问题交换了意见,然而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恐怖事件发生后,俄罗斯领导人及各界人士纷纷发表声明谴责恐怖分子伤害无辜平民的犯罪行为。普京总统发表讲话说,莫斯科劫持人质事件是由国外的恐怖中心策划的。为了直接领导解救人质行动,普京总统不仅取消了访问德国和葡萄牙的计划,还决定由卡西亚诺夫总理代他赴墨西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俄罗斯国家杜马今天也举行紧急会议讨论解救人质问题。

上一篇文章: 《黄埔条约》订立(1844年) 下一篇文章: 首都隆重集会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50周年(2000年)
    相关文章: 《门罗宣言》发表(1823年) [122]
    相关文章: 美国反对黑人奴隶制的白人代表布朗逝世(1859年) [120]
    相关文章: 苏联将领朱可夫元帅出生(1896年) [131]
    相关文章: 镇南关起义爆发(1907年) [104]
    相关文章: 宣统溥仪登基(1908年) [126]
    相关文章: 末代皇帝溥仪登基(1908年) [86]
    相关文章: 北平周口店发现中国猿人头盖骨(1929年) [100]
    相关文章: 裴文中发现北京猿人头盖骨(1929年) [125]
上述资料仅供参考,如果发现我们的数据有遗漏之处请告诉我们 参与讨论和修订资料
返回上页】【发给好友】【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帮助中心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 意见与建议 | 诚邀加盟 | 逸名吧 | 在线支付 | 广告服务
 
  Copyrights © 2005 unam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逸名网 当前版本:
法律顾问: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 王煜 律师  
技术支持:武汉逸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27-82831088 82822002  
ICP备案:鄂ICP备05015700号